這樣走路每天讓你瘦2斤

走路對於很多人來說是每天唯一的運動機會,那麼如何高效利用這段時間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的是如何走路可以快速的提高減肥效率,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

一、怎麼走路減肥
1.速度很關鍵
相關資料顯示,以每小時4.8公里的速度步行20分鐘,熱量消耗最快,有利於熱控減肥。也可以維持30分鐘到45分鐘的快步行走姿勢,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鐘120步到140步左右。
2.步行距離有講究
每次行走的距離在5到10公里左右為最佳。也可根據自身情況逐步達到此水平。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要量力而為,可根據身體情況逐步提高要求和速度。注意量的增加,不要暴走。根據自身狀況循序漸進。如果每天堅持這樣的行走30分鐘到1個小時,2~3個月後你就可以看到效果。

二、走路減肥姿勢
1.挺直腰桿,不要駝背
很多人走路的時候,上身跟著搖擺或是弓著背,這會增加膝關節壓力,還會使臀部肌肉下垂,走路的時候,要保持上體的正直,而以臀部的輕輕擺動來調節身體的平衡。走路的姿勢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夾緊,千萬不要弓腰駝背。駝背會破壞身體的平衡感,降低走路的運動效果。
2.後腳跟先著地
後腳跟先著地,而不是整個腳底平放在地面上。將重心放在前腳,每跨出一步,前腳須按照後腳跟、腳心、腳尖的順序著地,這樣走路,後腳跟會自然上提,腿的曲線就會變得緊實勻稱。久而久之,小腿就會變得纖細起來。
3.坡上行
上坡的時候走得很快,下坡時候小心翼翼,生怕會摔倒,其實這樣是不對的。上坡是對大腿肌肉最好的鍛煉時機,應充分拉大步幅;下坡的時候,不妨加快步伐,讓小腿肌肉更快速地收緊起來。但注意要找比較和緩的小山波,以免下坡太快摔到在地。
4.加大走路的步幅
將走路作為一種減肥的運動,就不能像平常散步一樣隨便,要適當加大步幅,速度也要適當地提升,這樣才能運動你的大腿肌肉,避免蘿蔔腿出現。步子盡量加大,還活動了臀部肌肉,可以有效提臀和減少臀部和大腿交接點的脂肪囤積。
5.雙臂要主動甩動
走路時主動擺動雙臂使下臂呈約90度,有節奏地擺到胯後,向上則擺到與肩同高。這樣可以有效地活動上臂和背部肌肉,久而久之就會發覺上臂肌肉緊實了,背部線條也好看起來了。同時配合緩而深的呼吸,大步快速前進。運動後大汗淋漓,體表溫度升高,迅速進入到減脂狀態。
6.繃緊盆骨
走路的時候,盡量將盆骨部位繃緊起來,背部肌肉往上伸展,背部保持挺直的姿勢,用力縮緊肚臍下大約7厘米的地方,也就是丹田。這樣可以有效瘦小腹喔!如果走路時不緊縮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路,也無法刺激你的腹部肌肉,你的小腹就不會縮小。
7.腳步輕輕
走路時如果腳掌很重地拍打地面,會發出很大的響聲,甚至給人「重如泰山」的印象。除了不美觀之外,還有可能會導致脛骨損傷,小腿肌肉粗大。輕腳步行走有利於關節保健的同時,而不會使得小腿變粗。
8.膝蓋伸直
走路時要展開膝蓋,借此鍛煉你的膝蓋韌帶和腿部肌肉,可以燃燒更多的脂肪,讓整條腿看起來更加修長結實。

三、走路減肥的效果
經多次實踐證明,你用最快的速度行走會比最慢的跑步減肥效果更好,如果你能每天堅持走路減肥40-60分鐘,你就會減掉身上55%的脂肪。雖然步行的時間需要比跑步時間更多,但只要堅持1-2個月肯定很有收穫,你會發現自己的腿部線條變得更細更結實了,甚至臀部,大腿,腳踝的線條都會相對變得好看起來。

溫馨提示:
1.走路運動最好穿平底鞋,注意平時少點穿高跟鞋。只有穿舒適的鞋,走路減肥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2.快速走運動後,一定要記得放鬆你全身的肌肉,最好晚上睡覺前泡一下熱水,促進血液循環,讓脂肪持續燃燒。
3.運動後,一定要半個小時候才能喝水,最好是喝溫水。